笑一笑就完事了

be文忠实爱好者

假如第二天汪大东没有失忆

感觉写小甜饼的时候好快乐??


“我跟你对我的感觉是一样的。”


“雷婷,听说,一起等待晨曦到来的恋人,会永远彼此陪伴下去噢。”汪大东拉着雷婷,带她来到教学楼顶楼,在这里可以看到微雾朦胧的远山,汪大东说,他们要来这里待着晨曦。


雷婷饶有兴趣地朝远处望去,“你从哪里听来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啊?幼稚死了。”


“拜托,论幼稚,谁比得过你啊。”

“汪大东!”



“美眉,你好,请准许我隆重为你介绍一下我自己,在下终极一班的班长,金宝三,在终极一班的地位仅次于我们班上的king,如果你跟了我的话……”话音未落便被一道熟悉的怒吼声打断。


“汪大东!你给我站住!”


金宝三条件反射地抖了一下连忙拉开自己与那位美眉的距离,生怕又被king发现自己借着终极一班的名义作乱。


“king!请问有什么吩咐!”谁知雷婷压根没理他,依旧朝着另外一道更加熟悉的身影追去。金宝三瞪大了眼睛,以他多年混迹于终极一班的经验,他感觉这俩人,在打情骂俏……


终极一班前后任老大联姻?他发誓他之前就是说着玩的。


金宝三暗道不妙,阿嬷啊,为什么我最爱的东哥跟我最爱的king在一起了啊?!



汪大东对于这种你追我赶的游戏十分满意,尤其是个跟姓雷的一起。可能是笑得太开心耗费了太多能量,他体力消耗得稍微快了些,也借此故意被雷婷捉到,雷婷气呼呼的看着他,伸手揪他的耳朵,却也没用多少力气。


“汪,大,东!你说谁幼稚?!”

“我我我,我啦我啦。”


雷婷这才放开他可怜的耳朵,手离开前还帮他揉了揉。


论女朋友被你气到炸毛后到底有多可爱--汪大东。


看到眼前终于安静下来的女朋友,汪大东想也不想地就牵着她的手往教室走去。一路上春光拂面,如果忽略掉他手心的汗和微红的脸。


雷婷转头注意到自家男朋友有些害羞的表情,和仍然紧紧握着她的手,冁然而笑。询问的眼神瞧着他。


汪大东自然感觉得到雷婷在看他笑话,心里默默叹口气,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,却还是理直气壮地说道,“在你面前糗,我也很开心啊。”


“那你继续糗,我走了。”

“唉唉唉,等等我啦。”



“姓雷的,你什么时候再穿一次女装啊。你上次穿裙子我都没敢仔细看诶。”汪大东在下课时突发奇想地问道。


雷婷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“我有那么恐怖吗?!”


“不是啦,那会你还不是我女朋友嘛,盯着你看的话很不尊重你诶。”


“是哦……”雷婷莞尔而笑,“真乖。”说完便摸摸他以示奖励。


汪大东得了便宜还卖乖,连忙蹭过来摇摇雷婷的手臂问她,“那什么时候再穿一次嘛,放心啦,就算你有萝卜腿我也不会嘲笑你的,不管是红萝卜还是白萝卜……”


“汪!大!东!”雷婷摔下手中的杂志,朝汪大东扑过去,伸手去捏他的脸和耳朵。“我不是萝卜!”


汪大东意识到自家女朋友的战斗力,原本想着拔腿就跑,但是又担心雷婷摔着碰着,第一反应竟是把扑过来的她揽进怀里,然后重心不稳地倒在了沙发上。


女朋友就在自己身上,汪大东半天没有回过神,意识未清醒,脸却先红了。加上自己的女朋友还未意识到在旁人眼里他们是一种怎样的姿势,沉浸在她的小世界里,自顾自地狠狠蹂躏他的脸,汪大东也是哭笑不得。索性也不管这么多,难得能吃到豆腐的机会,自然是好好把握和享受。


雷婷还是气呼呼的,直到她看到汪大东还是一脸笑意地看着自己,总觉得他不怀好意。


刚想开口问便听到周围一阵哀嚎,“啊啊啊啊~我的眼睛。别放闪了!”


雷婷转头一看,发觉班里的同学竟倒了一大片。她回过神来,注意到自己现在正在汪大东身上,他的手放在她背上护着,防止她往下掉,而她自己的手又因为捏了太久太累,而顺手放在男朋友胸前,现在看来……好像大概可能真的有点在做不正当的事情的感觉……


雷婷连忙起身,站得离汪大东远远的。


汪大东倒是落落大方地低声笑道,“小没良心的,蹂躏完就跑。”


金宝三顶着个被闪瞎的双眼跳到雷婷面前,“king~小的对你一片赤诚之心。”爱恨和嗔痴被金宝三这做派吓到,却也不得不赶紧跑过来,从雷婷面前拖走他,“你为什么这么对我啊,king!”


爱恨嗔痴的行动非常快,他们在汪大东的龙纹鳌飞过来之前拖走了金宝三。


“金宝三,你今天要再敢多说一句话你就死定了!”雷婷气愤地说道。


汪大东默默站在自家女朋友身后,不敢说话。只能尽量的降低存在感。


花灵龙缓缓摘下墨镜,犹豫不决地开口道。“king,注意影响,有些事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便被雷婷咬牙切齿的声音打断,“花灵龙!不要把我今天蹬你的额度用光!”


雷婷听到汪大东来自身后的窃笑,她刚想回头……


钉铃铃—


她睁眼,关掉了闹钟。


她记得,汪大东那会立即举起手捂住自己的嘴巴,瞪大了双眼表示自己很无辜。


那她呢,她应当是被逗笑了,拉下他捂嘴巴的手,笑道,“好臭屁哦你。”


她起身,早上5:00。


强颜欢笑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她想起来第一次看到汪大东透明的手,她不可置信。而他却笑中有泪地抱着她,用最冷静的声音告诉她最残忍的事实,他可能是要消失在十年后了。


雷婷接受了,她想,汪大东如果因为这个拒绝了她的告白,那她才会生气呢。


消失的症状越来越明显,汪大东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醒过来了。


5:20a.m.

她走进汪大东的房间。

“汪大东,要不要和我一起等晨曦,教学楼我们是去不了了,将就一下,在家里吧,从窗外也能看到晨曦的。”

“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。”雷婷笑了笑,轻轻地为床上熟睡之人整理被角。


坐到床沿,面向窗户的位置,她开始发神,又觉得这样似乎是太浪费时间了,于是她开始讲些无关紧要的事情,想着要把之前没有告诉他的话一次性全说了,不管他能不能听到。


雷婷还真是第一次说这么多话,喋喋不休又词不逮理的,只是每句话前面都要加一句汪大东。


她想一次性喊个够。


“汪大东,我突然觉得你名字真好听,旭日东升的东。”


“汪大东,做饭好难啊,你要不要起来教教我。”


“汪大东,太阳哪有睡懒觉的啊?好吧,现在才5点多,那你一会记得起来。”


“汪大东,你在十年前也会活得好好的。说不定还会遇到十年前的我。我小时候比较笨,你不许笑我。”


“汪大东,我有说过你是笨蛋吧,还是个演技很差的笨蛋,我才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难过。”


“汪大东,你回去之后是会一次性把这一切都忘了?还是慢慢的忘掉啊?要不要考虑一下慢点忘记我?算了,你还是一次性全忘了吧,没良心点好,免得你也难过。”


“汪大东,要不要起来跟我说句话,或者说叫叫我的名字。”


“汪大东,爱起来不起来,亏的又不是我,谁让你平时都叫我姓雷的,我名字也好听,但是你现在还有以后都没机会叫了,后悔不死你。”


“汪大东,我现在还能叫你名字,以后也能,羡慕吧?”


“大东,汪大东……笨蛋汪大东,又蠢又笨的汪大东,自大的汪大东,终极一班的老大汪大东,终极一班的老大的男朋友汪大东,史上最强高中生汪大东,我的汪大东……”


雷婷发觉自己错了,喊不够的。

怎么可能喊得够。



“我在。”


雷婷身体一怔,在她思考自己是不是出现幻觉的时候,熟悉的气息传来,雷婷感受到身后人的气息喷洒在她的脖颈,以及背后传来的炙热的温度。


“雷婷,我在。”


“雷婷,我还有机会呢。”


“雷婷,傲娇的雷婷,小婷婷,终极一班的老大雷婷,终极一班老大的女朋友雷婷,king,聪明的雷婷,可爱的雷婷,我的雷婷。”


雷婷安静的呆在他怀里,聆听他微小但真诚的呼唤,渐渐地,把目光从汪大东身上移开,朝窗外看去。


看向墙上的钟表,5:58。她和身后的爱人计数着这最后的一百二十秒。


直到最后一道声音传来,“雷婷,对不起。”


5:59。他消失了。


可是后背属于他的温度还在。雷婷这样想着。


她还在倒计时。


“三,二,一……”


6:00。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内,她知道,晨曦到来了。


可惜她的爱人消失于5时59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彩蛋





常常听人说,人在死后,最后消失的是听觉。


可能也因如此,我能听到雷婷对我说的每一句话。


可惜,雷婷性格使然,她并不喜欢说太多,但我想多听听她的声音。


只有今天早上,她说了尤其多。


她在叫我。

她说我名字好听。

我也这么觉得。

她名字也好听。


神啊,请你让我醒来,再一下下就好,让我离开之前,最后一次叫她的名字,看着她的笑颜,拜托你了。


“雷婷,我在。”

我想,我也喊不够的。


最后的一百二十秒,我抱着她。

她一直望着窗外。

而我,一直看着她。


也看不够…


神赐予我的这一分钟,我在想,到底要怎样祝福她。


想必,也只有这种时候我才会讨厌自己的国文差。


我那贫乏的词汇致使我不能把最好的祝福送给我最爱的女孩。


那就愿我的女孩岁岁平安。



终点不是死亡,不是遗忘,是不能相伴的怅惘。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94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